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【無菜單料理。台中】又見一炊煙


天水一際線,美的像幅畫。
偶爾遠離喧鬧的城市,走進郊區,心就平靜了下來。
大家猜猜這是哪裡兒?





又見一炊煙

相信大家對這個地方應該不大陌生,
因為每年都要去一次新社看花海,
新社真的是台中人散步的好所在耶~
光是一個小小的新社,就蓋了不少觀光景點,
安妮古堡、薰衣草森林等等

盧卡斯說要帶人家去爛慢一下,
就一不小心把偶載來深山野嶺了~


餐廳是室內的哦~外面有非常詩意古畫的造景。
可以像古代的三姑六婆在戶外庭園喝茶吃餅。
但....
這天非常的冷~~(抖)
一整個坐如針氈,很想趕緊躲到棉被裡~~
等等要吃多補脂肪


哇~有氣質的帥哥內~
到處都可以看到書法掛畫,真是充滿的藝術氣質。



裡面佔地非常的寬廣,所以佈置也很豐富。
我記得還有小包廂,可以容納10人左右的聚餐。
要不是天氣真的是太冷,
這家店真是夠我抹殺一卷底片了~~
(哪個年代了?!現在還用底片嘛)


給各位看倌猜猜這是什麼?!
居然是筷架耶~~
上面還多裝飾了一隻紙鶴~更有意境。

*鹽烤銀杏*

整粒未剝殼的銀杏烘烤完,
搭配一點點鹽就可以簡單吃出甜味。
非常適合拿來做前菜!
(只是手殘~~這殼不大好剝啊~~)

*培根番茄沙拉*

名字是我亂取的啦~(哪有這麼LOW)
服務生上餐點時,並不會明確說出菜名,
只會大概描述食材跟食用方式。
這就是無菜單料理呀!!
看大廚想煮啥,就吃啥!
充滿了驚奇~
(好有風險的一頓飯~~)

*焗烤鮮蔬*

這道就比較普通了,表現的很中規中矩。
起司沒有特別多到會牽絲~
對於我這個起司控來說,根本激不起我的慾望啊~~~


這鬼玩意是啥啊?
上面的鐵鍋好像小時候煮鍋燒意麵的鍋子哦~
(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想法的~~XD)
這是店家特色菜,「釜飯」
用生米、高湯、當日配料,用爐火燉煮成熟,
耗時四道菜,中間都還不能掀開鍋蓋,
(歪嘴雞太急著吃,中途偷掀,還被服務人員敲手指)

現在大夥兒知道店名的由來了吧~~
因為煮飯時,會升起一裊炊煙~~
(還有我的口水ing)


煮飯的時間實在太久,害我望穿秋水~
才等到了釜飯誕生。
我們這次吃到的是「栗子板鴨飯」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泡過高湯,每粒飯都帶有香氣,
還有鴨肉的濃郁味道。
特別的是,鍋底還有一點點鍋粑~喔
(我想是因為服務人員威脅我,偷翻鍋要煮久一點的緣故吧~)

*烤魚*
其實在等飯的過程裡,我們又默默的吃了很多菜,
這道魚雖然體積不大,但肉質很嫩。
搭配檸檬汁,很能襯托出魚的鮮甜。
若是來上一大隻更棒了。(重點是我不知道牠是啥魚)

*松坂豬肉*

生孩子生超久的,才盼到了主菜。
主菜建議兩人分點不同菜色,才能吃到不同美味。
(也才是無菜單料理的精隨呀!!)
松坂豬肉份量並不多,但肉沒有煮的太硬,
只是搭配那奇妙的醬汁,有種說不上口的港覺?!
沒想到,我最喜歡的是旁邊的烤馬鈴薯和蘿蔔...
(看來我是吃不起高級貨的命那)


*油封鴨腿*

這道菜超級讚
鴨腿雖然不大隻,沒想到可以煮到骨肉分離,
輕輕一撥,肉就掉下來了!!
目前吃過台灣這麼多間法式鴨肉料理,
真的很少人可以做成這樣。
旁邊還有附上台式酸菜,偶爾可以夾來配,小解膩一下。

*柿餅*

吃了這麼多道菜,終於來到我愛的甜點,
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(到底為啥吃飯要這麼累?!)
這個柿餅很特別,
外皮是柿子,裡面你以為是柿子肉嗎?!
No,No,No~是紅豆泥~
而且是顆粒狀的紅豆泥,
完全不甜!!very good!


這張是中場休息,到處晃晃拍到的石頭魚~
這家店實在有太多場景可以拍攝。
愛拍照的女孩兒~準備好相機來就可以囉!


來張假掰照,假裝很有氣質的泡茶美女。

哈哈~打完收工。



《好料資訊》又見一炊煙
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363-35號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