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【Brunch/輕食/甜點。台北】Jumane Cafe' 佐曼咖啡


有沒有一本咖啡,能漫心漫想
將庸碌一點 一點  放下
將生活一頁 一頁  寫上
或許讀起來微酸
也或許甘甜
那就是屬你我最愛的單品咖啡

於是,我叫它佐曼咖啡 JUMANE CAFE'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首文寫的真好,生活裡的每種味道,是個人選擇來的。
酸甜苦辣,汲汲營營,100種生活的味道。
(Felicia~我沒有在幫盧廣仲打歌啦!)

昨天傍晚台北地區突然像發瘋似的,
刮起狂風大雨,真是嚇屎人了
把握最後一個假日,好好慵懶一下吧!

依照往例,女孩兒們需要自己的時間
Woman's Talk
好好放鬆,這時候Brunch 或是下午茶就是首選啦~
為了我們還年輕,就來Brunch! (握拳ing)


Menu很像薄型的隨手小雜誌,
溫暖但有秩序。


佐曼主打單品咖啡,咖啡豆品種很多樣化,
喜歡莊園咖啡系列的人,可以找平日來窩著一下午。


店內簡單雜誌櫃,品項男女性雜誌都有,
男生也不用乾瞪眼啦~
可以偶爾貼心陪女伴來下午茶一下!


     居然有單身雅座,一個人來完全不孤單!
(已經在為我孤獨的未來鋪路了嗎?!)

誇張的是,這家店,居然有三台冰滴咖啡機,


我有偷瞄隔壁桌的冰滴咖啡,蠻大一壺(誠意十足)
冰滴咖啡是精煉萃取出來,咖啡因濃度較高,
有附冰塊可以稀釋,若沒看錯的話,
有濃縮咖啡冰塊耶,
即時融化了,也不會影響咖啡整體的口感。
光是這點就好貼心~

好啦~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,
有咖啡因中毒,
不愛咖啡的,也有超多選擇的,
無論是冰的還是熱的~
(人家忘記拍熱茶系列哩.......
只記得拍茶葉罐...)

熱茶以紅茶居多,還有瑪黛茶
當然也有無咖啡因的哦!


怎麼可以有人把Menu拍的這麼好吃?!!
輕食部分,有沙拉、三明治、焗烤法式吐司、貝果
選擇超多,每一樣用料都很豐富。


翻到這頁都要尖叫啦~~~
(小姐.......克制克制)

草莓鬆餅看起來好誘人,厚鬆鬆的Waffle,
旁邊的布朗尼、戚風蛋糕、藍莓塔、草莓塔
吼唷~要不是今天吃早午餐,
這些通通要來一份!!
(你有這麼多胃嗎?!)


還有,丹麥土司系列的甜點哦~
他們家的冰淇淋總匯看起來好棒歐~
(從頭看到尾,你有哪個不棒、不想吃的?)


將將~主角來囉~
全世界各國早午餐之旅 
我們剛好有四個女孩兒,
索性都點了啦~也省去煩惱
(吃飯有煩惱?!)


早午餐有果汁、主餐、飲料,
今日果汁是草莓汁,是新鮮現打的喔~
因為我看到好多草莓籽籽在漂浮~~哈

附餐飲料可以選擇咖啡、紅茶、奶茶
我很愛他們家黑咖啡,苦中帶酸,完全是我愛的型。
但是Erica不愛偏酸的咖灰~


拼命灑糖和牛奶~
糖包使用紅糖,獨立包裝,很衛生!


*狂歡倫敦*
由Pancake、厚培根、起司、炒蛋組成,
醬料則是蜂蜜、酸奶醬、洋蔥芥末醬;
好愛他們家的Pancake,跟麥當當的不同,
超厚一片,不會過乾,是鬆餅大忌啊~
我看上了那三片培根、兩片起司,
搭配Pancake吃,好滿足哦!!


*陽光加州*
由法式吐司、炒菇、德式香腸、優格組成
非常營養又健康的一道早午餐,
優格超好吃的,藍莓醬不會太酸,
只可惜....
法式吐司為何只有一片?!
要兩片呀~~~
而且沒有蜂蜜,害我一直借隔壁的。


*經典紐約*
由鮮奶吐司、德式香腸、厚培根、炒蛋、生菜組成
Sandy直呼她的菜色最遜,因為很普通。
(阿都說了是『經典紐約』呀!)


*海洋挪威*
由炒菇、南瓜泥、鮮奶吐司佐燻鮭魚片、生菜組成
搭配CreamCheese及金桔,
有陣陣的海味直從嘴巴中飄出,
我們一直以為乳白色的醬汁應該是酸奶,意外的卻是CreamCheese!

女孩們話匣子一開就關不住,
立馬加點甜點!
(愛吃就說嘛~)
本來是要點那垂涎欲滴的草莓鬆餅
但剛剛早餐實在吃了太多Pancake
於是,改點別的囉~


*香蕉法式薄餅*
比起可麗餅,我還是比較喜歡法式薄餅,
餅皮軟又Q,符合我這張老人嘴兒,
千萬不要小看這餅兒小,裡面裝滿濃濃卡世達醬,
一切下去,整陀爆漿,很濃郁!
(畫面簡直慘不忍賭,我們就先裝進肚皮裡了)
搭配上面一球香草冰淇淋、杏仁角、淋上巧克力醬
是天堂啊~~


*藍莓起士塔*
很美麗吧~
我發現他們家的甜點都裝飾的很賞心悅目(灑花ing)
上面每顆藍莓都好大粒,不酸
顛覆我對藍莓小小粒又酸的刻板印象。
下方的起司,不是我們一般印象中的較黏稠的紐約起司,
比較類似卡邦乳酪那種。
也正因如此,讓這起司塔完全不膩,
塔皮非常酥脆,Perfect!




+飯後閒話時間+

佐曼咖啡就在鼎鼎大名的米朗琪鬆餅隔壁,
想當年妹年幼無知時,也來衝過米朗琪,跟大家爭個你死我活的,
現在年紀大了,禁不起站啊~~(遜!!!)
不知道兩家是不是有什麼關係,
好比姊妹店or師傅窩裡反之類的
兩家店裝潢風格非常一致,
連服務人員穿著風格都好像。

重點來了,
不用再辛苦排隊了,佐曼咖啡就是最好的選擇啊!
假日可以訂位,完全不用擔心吃不到。
(真是受夠台北人很愛排隊,吃個飯很難)

服務人員很貼心,會一直補水,清潔桌子,
也不會因為時間到了,就硬要趕我們這些三姑六婆走~
(有限時兩小時)

以上種種,都讓我們大加分!
決定下次下午茶就來這裡吃鬆餅、喝咖啡配蛋糕。
滿足當貴婦的心!




也私心祈求我們五朵花,各自發展都越來越好!
(對,今天少一朵花,陪男人去了)






《好料資訊》Jumane Cafe' 佐曼咖啡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之1號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