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

【中式小吃。台中】富貴人家才吃得起的平民小吃-焿富貴

偶爾也不能大魚大肉,會讓人忌妒的啦!
盧卡斯說有間超高檔賣羹湯的店,
只有「好野人家」才吃得起的拉~

之前一直想說服我來吃....
偏偏我這隻歪嘴雞,超討厭吃太白粉類做的小吃
像是:蚵仔煎、魷魚羹


一走進來就跟平常去吃土魠魚羹的店面不一樣!
非常北歐簡約風,整間店面都弄得乾乾淨淨~


一看到菜單時,
心想:這不是跟路邊麵攤一樣普通的設計嗎?

但晃到這個小菜櫃,頗引起我的注意呀~
裡面住滿我的愛!
小黃瓜、醋醃黑木耳、還有還有~~
臭豆腐!!
我這個人很怪,天生對醃漬物有高度興趣~
(明知吃多了會死人)

*火雞肉飯*
ㄜ....大家一定會要問為何要點普通的火雞肉飯
(因為店家寫必點,還不點?!)
非常鼓勵大家必點~~
他們家的油蔥是自己炒的,完全沒有過度的油膩
而且酥脆度超級讚的!
大片雞肉,肉質不柴,也不客氣的灑上好幾片~

*小卷肉羹湯(米苔目)*
它們家的肉羹湯選擇超多的,
有純肉羹、小卷、腳筋
(人家也好想吃腳筋口味的)
大夥看看這個米苔目~
我第一次吃到純手工做的米苔目耶~
跟市售的不大一樣,少了一些Q度,
卻非常的真實~
話說回來,剛開場我一直吵說本人不愛吃太白粉嗎?!
結果你們知道嗎~
這家湯頭很清、典雅
居然有點像清爽版南部的大滷麵?!
一下子就把湯咕魯咕魯喝完了
完全不想多留一口給魯卡斯
(哈哈哈...我好壞心歐)

*醋溜黑木耳*
該怎麼形容這小菜呢....
雖然沒有特別驚豔,但表現也不差哦!
只是我沒有很喜歡木耳裡有薑絲!?!
還有我心中已經有No.1的涼拌黑木耳了!!
就是夏安居囉~
(大夥可以點選上面連結~就可以看到囉)

*豚骨香菇黑豬肉貢丸湯*
這碗湯一端上來時,我還以為我點了一碗粥
這豬大骨的顏色,
在北部只有三種情形會出現:1.吃火鍋 2.吃拉麵 3.吃港式煲粥
這碗湯滿滿都是精華呀~
但是不便宜就是哦~
兩顆手工貢丸湯要價70元
貢丸表現十分出色,有將黑豬肉的肉感、彈性呈現出來!
吃習慣市售貢丸的人會有點不習慣,
一般市售貢丸加了硼砂,所以會很有Q彈感
這家倒是沒有,但又帶淡淡的肉香
好難以形容~~


如同老闆所說的,它們家的產品都是自家手工現做,可以安心食用!
因為沒有添加化學成分,吃起來十分清爽無負擔!


《好料資訊》焿富貴FÜKI FÜKI
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63號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