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【中式小吃。台中】不吃包你後悔~煎餃界的鼎泰豐-小六鍋貼


中秋連假大家有咪有烤肉和玩瘋啦~
長大後好少烤肉了歐..蠻懷念小時候在魚塭烤乳豬、放沖天炮的日子!
今天就不帶大家吃燒肉啦~
咱們也是要過過平民的日子
來!吃鍋貼吧~


小六鍋貼,店面位於三角窗,
今早特地選在開賣後5分鐘抵達,
我和盧卡斯還喜孜孜的討論,
我們一定是第一名!!
沒想到.....
(對!我絕對不會承認是你們想的那樣!!!)
沒想到裡面不僅坐滿人,連點餐區的人龍都排到門口,
擠得連門都關不起來!!


他們家鍋貼都是一鍋一鍋出爐,由於餃子的size實在太大
每次出爐的份數很有限,大夥需要多點耐性等待~


我們在等位子時,才只有兩位阿姨包餃子,
做到好位置後,包餃子的人手變增加了...
一下暴增為5位!!
可見多少人客癡心妄想著這些肥嫩煎餃~

我們還看到牆上掛著一首詩
不禁令人會心一笑~
「小六鍋貼讚」!
醬料區非常簡單:只有蔥花醬油跟醬油膏


雖然我不愛沾醬,但是怕鍋貼太油膩,
還是配點蔥辣~比較好下飯!


等了約30分鐘~
兩人份鍋貼就上桌啦~~
一份是85元共10顆
每顆都超級大的...


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焦焦脆脆的麵皮
如雪花一般,怎麼捨得吃它?!
(光玩戳戳樂都不夠哩~)


重頭戲來了~
吃這煎餃,一定要先小口咬破
否則,一定會被裡面肉汁燙到哀哀叫的~


您瞧瞧~裡面肉餡這麼飽滿,
彷彿在招手~快來吃我快來吃我啊~~


接下來,同場加映!酸辣湯~
他們家酸辣湯一碗35元,會斟滿到碗緣
料超多,但缺點就是..
會喝不完...
而且有些太白粉沒攪散...


建議小鳥胃女孩一定學我~
餓個兩餐再來吃
不然會撐死~
因為小六真的是用
大顆水餃的size去煎
所以我都比較愛叫它'' 煎餃''

記得哦~店家常會不定期公休
去之前一定要打電話詢問比較保險~

《好料資訊》小六鍋貼
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35號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