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【日本料理。台中】黃昏市場也有好料-丸億生魚片壽司

(先用首圖把大家騙進來)
想不到黃昏市場也有高檔的日本料理吧!
這回兒是盧卡斯興沖沖的帶我來逛菜市場,
說在電視上看到一間超級厲害的日本料理。
想說自己也沒逛過台中的黃昏市場,就一起來囉!


其實呢~我們兩個傻蛋,
一直以為電視節目上看到的美食店家是大名鼎鼎的「鵝房宮」,
一股腦往那邊衝,但是人龍實在太長
肚皮實在太餓,就轉戰其他店家啦
沒想到這家『丸億』才是我們的真命天子啊啊~~

不囉唆
700元套餐、300元套餐各來一份!
電視主打的就是物超所值的套餐類嘛~


700元套餐擺盤真的超貴氣的,簡直就是縮小版的立吞壽司!

裡面有鮭魚花、大生蠔、九孔、透抽飯捲、炙燒星鰻握壽司、
鮭魚親子握壽司、水晶捲、炙燒烏魚子握壽司、隱藏版海膽軍艦…
天啊~超多高檔食材的

其中,我們最推薦鮭魚花、炙燒烏魚子握壽司、隱藏版海膽軍艦、魚肝
這三樣真的超級好吃!


鮭魚花所使用的鮭魚品種跟一般鮭魚生魚片是不同的,肉質較肥軟,入口即化~
炙燒烏魚子握壽司,是我們吃遍這麼多間日本料理,第一次看到的特殊食材。
烏魚子烤得不過乾,非常軟嫩。

重點來囉~~~版軍艦
目測大概用了半顆海膽,再加上蟹膏,滿嘴都是海洋鮮味,完全不腥臭!
配上爆漿的鮭魚卵,好幸福哦
(看見小角落也有現磨的哇沙米嗎?!)


我不敢吃生蠔,就只好給盧卡斯獨享了~
據他說,非常的新鮮,連檸檬片都免啦!
鮑魚雖然小顆但份量很夠,但有新鮮又甜,隨意灑上檸檬皮碎屑
聞到一整個清香,令人振奮~
這是我第一次吃魚肝,好特別的港覺~但我認為是好吃的哦!



300元的套餐是滿滿醋飯鋪上各式各樣的炙燒生魚片,主角莫過於是我愛的星鰻啦~
最早吃到星鰻是在瞞著爹三店,好好吃喔~完全沒有鰻魚的臭腥味。
反而還甜甜香香的!
這份量不少哦~超多料都是我愛的,透抽、蝦子、鮭魚、星鰻
他們家的鮭魚品質真的很好,我們光是這兩套餐大概就吃到三種等級的鮭魚,
我的炙燒鮭魚外熟內嫩,令人一吃後想再吃


我們還不死心的加點『比目魚鰭邊』,一心要跟隱藏丼飯達人pk
有點小失望,他們家的比目魚鰭邊沒有很豐富的油脂,
海苔也有點軟掉啦~


 飯後還有附上用料超豐盛的鮭魚豆腐味噌湯
(好撐......)


最近真的吃好多日本料理壓~
整體來說,丸億的食材超新鮮!但缺點是醋飯比較酸,飯粒Q度也不明顯,
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實在太熱,海苔的脆度沒有顧好,入口時都會韌韌的
所以很在意這兩點的朋友就略過哦!
我對他們的「透抽細麵」非常有興趣~決定改天把它當涼麵來吃~

下次要來吃大名鼎鼎的『鵝房宮』
那天路過看到了烤大蝦..整個人魂都飛了


《好料資訊》丸億生魚片握壽司

新一點利黃昏市場新二路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