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【麵食。台北】玄麻蕎麥處


台北週五晚餐沒訂位真是一位難求呀~每家店門口都排滿人龍
真不是我在抱怨,怎麼會在高租金的東區上班
我真是頭殼壞壞去,吃飯買飲料超級貴的,食物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神啊~
每次都要精打細算找尋CP值高的店家,真是累死人囉!
今日又漫步在216巷附近,最近東區拉麵戰開打,各式日式料理炫彩奪目呢
本來有點想吃「天吉丼」,但是想到滿碗炸的天婦羅配上白飯,
高熱量的餐點真是讓人食不下嚥呀




左晃右晃發現一間新的餐廳,風格完全是我喜歡的日式簡約風格,
前面有綠色草皮,搭配簡單的直立式招牌。
大家有猜到是什麼了嗎?
是蕎麥麵! 沒錯,夏天一到就讓人好想吃涼麵,蕎麥麵根本就是台式涼麵嘛~
沾上淡淡日式昆布醬汁,暑氣都消了~



一樣是開放式廚房,讓大家看到大廚在裡面煮蕎麥麵,但基本上根本看不到,
因為熱蒸氣一上來,都把人給遮住啦~(哇哈哈)
吧檯座位也很適合一個人用餐呢~



說也奇怪,每次和我家愛人來吃飯,都喜歡挑人潮少的、不用排隊,
一進門點好餐後,人馬上湧進來惹~(這是怎麼回事?!屢試不爽耶~)
簡單的原木桌椅,桌和桌之間保留適當的距離
(完全好適合我偷看隔壁桌在幹嘛~是吃什麼好料啦)



連醬料罐都非常的可愛~
快點來瞧瞧我們到底吃了蝦咪!



*柚香蘿蔔*
是店裡招待小菜,蘿蔔醃的清脆,入口時還能聞到淡淡柚香呢~



*海老天婦羅沾麵*
這是我家老大點的,由於他非常的饑餓,
看到滿碗盤的炸物就給它吃了



你們看看這隻炸蝦大的非常有誠意呀~
重點是麵衣完全不厚,扎扎實實是大明蝦無誤。
旁邊的炸地瓜、炸茄子和紫蘇葉也扮演好襯托的角色~
天啊~我真的很喜歡吃日式的炸茄子,吃多少都不膩!
半顆的溏心蛋真的好好吃歐~完全沒有腥味。



忙著說配角,都忘了主角蕎麥麵囉~這家沾麵麵條偏硬且Q
大概是因為冰鎮過後增加麵條Q度,若是喜歡軟一點的麵條的捧友,可能就不大合適囉!
老大一直哇哇叫說他被騙了~因為以為圖片上的碗公這麼大,
蕎麥麵裝滿滿,結果..只有1/3碗,男生可吃不飽囉~



*炙燒鴨肉湯麵*
湯麵就相對沾麵比較軟囉~但夏天吃湯麵,沒冷氣真的不行啦~
好加在我現在有冷氣吹~



它是碗表現很棒的湯麵,連麵條都沾上炙燒的香味呢~
湯的味道也十分濃郁,鴨肉香味充斥著整碗麵。
連我家老大都說棒!
這家就跟上回吃的鴨肉蕎麥麵不同囉~
我覺得二月半比較油,雖然三星蔥鴨湯也濃郁,但就不適合我這口味清淡的人吃了
基本上來說今天都沒踩到雷,心情十分愉悅!
下次打算來試試其他口味還有玉子燒,誰叫日本料理真的太吸引我囉~

離開時,居然被我發現它們家有賣牛蒡茶,
當然也是有蕎麥茶、玄米茶啦!
感覺很有質感,適合拿來送禮喔~



《好料資訊》玄麻蕎麥處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278號一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