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【麵食。台北】二月半そば蕎麥麵


喜歡吃道地日式蕎麥麵嗎?

很多日本料理引進到台灣後,為因應台灣人口味做了些許調整,
沒有好與壞,只是有時候人家真的很想吃日本味嘛~(扭)
先前整理照片時,翻出了這家獨特日本味的麵食。
又勾起近期想去拜訪的念頭拉~
我們來去中山北路瞧一瞧吧!


除了門前的庭園走日式風格外,連大門入口處都好用心佈置喔
你們看~連蕎麥和製作工具都拿出來了
一直很喜歡榖物的香味,彷彿置身在田園中。


這是日式烤爐,茶壺放在上面可以保溫,
那銅製茶壺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拿起的...
先去隔壁健身房練練再來。



店裡的位置並不多,大約20個左右,
只要是週末來,沒有事先訂位,就只好先在門口板凳上看人家吃麵
所以建議大家先預約訂位囉~


*日式炸蝦*
我不喜歡台式炸物的油膩感,麵衣常常裹太重
都不知道在吃食物還是在吃麵粉,
此時就算有再好的蘿蔔泥和醬汁,
都全組害了了。

二月半的炸物做的很好,是日式裹粉炸法
害我後來有點後悔沒有點綜合天婦羅~


*山藥泥溫泉蛋蕎麥麵*
咦~溫泉蛋咧?
(是中間那坨白色嘔吐物?)
不是拉~那是山藥泥!!
我很喜歡吃日本料理,唯一不敢恭維的就是那顆『溫泉蛋』了
生度低於5分的食物,我實在是心驚驚。
光是生魚片,也是克服心理障礙很久(菸)
於是就換成了梅干~
Q彈的麵體,搭上爽口的柴魚醬汁,
真的會讓人發出『咻咻咻』的聲響!!!


*鴨蔥沾汁蕎麥麵*
每次吃新店就得嘗鮮,這是My rules~
在我的慫恿下,強迫友人點了日式沾麵。(哈哈)

旁邊那碗鴨蔥湯真的超香的,雖然裡面只有三片鴨肉
但是蕎麥麵一放下去,立刻就沈淪啦~
一拉起來,滿滿嘴巴裡都是鴨肉汁的味道!
太滿足了啦~



*玉子燒*

一時嘴饞又加點了玉子燒
奈ㄟ安內?!說好的減肥呢?(不管了)
我想這玉子燒的厚度,簡直是無人能比啊~
濃郁的蛋汁和上甜甜的醬汁,又是一椿人間美味~~
奉勸各位看倌兒一定要趁熱吃,
冷掉的玉子燒,根本無法呈現日式料理的原汁原味。



印象中,蕎麥麵都是在夏天涼涼的吃,才夠消暑。
所以完全不打熱湯類型蕎麥麵的主意,
下次一定要來試看看,這Q彈的麵條兒,
是否在熱湯汁中,也能生龍活虎蹦蹦跳!





《好料資訊》二月半そば蕎麥麵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-2號
02 2563 80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