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【甜點。台中】三時茶房


每次來台中都有新發現!
無論是美食、展覽、景點變化的速度都超乎預期啊~
特別是吃的,逢甲夜市過一陣子就像洗牌一樣,換過一輪店家。
難怪人家說台中很適合年輕人創業呢~
(喂喂~離題了啦!)


盧卡斯說他跟別人不一樣,走氣質文青路線,
只有跟著他才會知道這種古早味
(古早味台南也一堆好嗎?)

但有一點說對了,我真的很坐不住,假日一定要出門繞繞。
不然無法呼吸~~感覺要死掉了!!(得了空間幽閉症?!)
盧卡斯剛好與我相反,可以看書玩電腦宅在家,哪裡也不去。
所以每到假日,都強迫他帶我出門,即使只有去小七也好。
又離題了...


三時茶房是老屋改造的作品,
專門販售杏仁茶傳統甜品。
這間小店開在窄巷弄裡,沒人帶路,還真容易迷路呢~


仔細一看,居然還有賣滷味?!
(這哪招?不管啦!人家要喝下午茶~)
由於才剛吃過中餐,鹹點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,
立刻毫不猶豫點了芝麻杏仁茶。
滷味拼盤只好暫時寄放在別處,下次再享用囉~


咦?怎麼只有一碗芝麻跟木棒?!
(阿杏仁茶咧?)
原來,跟吃豬排一樣啦!
想要享用濃郁的芝麻香氣,就得要自己動手磨!
(瞧我磨的多賣力)


一邊磨著芝麻,聞著豐富油脂味,
不知不覺又餓了...
(老闆煮杏仁茶可以快點嗎?!)

所以我又默默地加點了油條..


很多人不喜歡杏仁的味道,
因為好像洗廁所的清潔劑。
這實在太冤枉了杏仁茶呀~~
這麼好的東西,能止咳化痰潤肺。
天氣涼時,來上一大碗熱呼呼的杏仁茶,
重點是!一定要來根油條!
頓時,想必寒氣全退。
(但脂肪也累積的差不多了就是了....)

三時茶房的杏仁茶,味道非常的濃郁,不像外面路邊攤,很稀。
(一杯還要40塊,貴鬆鬆)
聽說是老闆每天堅持手工現煮,喝起來沒有假假的香味。


盧卡斯是貓舌頭,所以他點了冰的。
我非常堅持"茶"一定要喝熱的,也強迫他跟我共享油條。
(一切都是為了油條啊~~)


他們家的油條,非。常。好。吃。
不知道怎麼描述,口感不是油膩的炸物感,
因為他們根本是用烤的呀~
非常酥脆,又香,完全不油膩!!
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喔!


『撿紅點』=集點
超級可愛的集點卡,
連集點數都這麼古早味,
突然有種想擺桌來摸麻將啦~
哈哈~
當你吃膩西式了下午茶,
可以繞來三時茶房喝個古早味。



《好料資訊》三時茶房
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