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【小吃。基隆】孝三路大腸圈、紅槽肉圓、魷魚羹



【微食記】

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,趁著盧卡斯到基隆開小差。
死厚臉皮也說要跟,
還不就為了幾樣美味、好久沒吃到的小吃了!
跟我們一起來去基隆孝三99巷路口吃美食吧~




*紅槽肉圓*

我本人沒偏好肉圓,大部分肉圓都是低溫油炸,
很容易過油膩,皮又太硬。
有一口老人牙的我,打死都不愛點肉圓!
咬那橡皮筋的皮,真是要我命吶~
(不是還年輕嗎?像活老人似的~)

這家的肉圓外皮很Q,炸不會太油膩,外皮也不會太硬。
搭配內餡紅槽肉甜甜和筍絲,非常的清爽。


*魷魚羹*
我的愛來了~~~(轉圈圈)
第一次知道這間店,是食尚玩家介紹的。
我也不愛羹類餐點,但是這家不單純喔~~
(今天介紹的你都不喜歡?還介紹?哪招~~)

原因是他們的湯,完全沒有勾芡的粉感。
是清湯!好健康的湯品~~


還有還有~魷魚羹每塊都很紮實,
裡面至少包了兩塊魷魚~~
天啊~~這種好吃又有彈性的羹塊,完全是我的菜。
老闆還貼心附上黑醋,可以半途變換口感哦~
黑醋一加進去,魷魚更顯得鮮甜了~

*巷子口大腸圈* 

這間賣大腸的超威,
我們在對面巷口吃肉圓和喝魷魚羹的時候,
一直看對面巷子口人潮絡繹不絕,
人龍完全沒有間斷過呀~
立馬快刀解決桌上食物,拉著盧卡斯狂奔對面巷口排隊了!


咦?!只賣這一鍋喔?!
(這樣也排隊?!)
我伸長脖子望進大鋼盆,
看到了大腸、硬管、軟管、肝璉、豬心、豬舌、豬肺。
媽啊~!!是賣豬的內臟拉~
只差豬頭沒賣,其他能賣的都在盆裡了喔~


怕一下吃太多內臟,身體負荷不了。
我們很節制的點了一份大腸、豬心、肝璉

每份價錢都是40元,
糯米腸很Q,大腸皮不會太韌,
有點可惜沒有包花生~好北部味道的大腸
(阿人家南部鄉下來的嘛)
盧卡斯一直誇讚肝璉非常的好吃,肉不會煮的太過熟,
我個人非常推薦豬心,
以前都不大敢吃豬心,怕吃了變成豬。
他們家的內臟都處理的很乾淨,吃起來也沒有血腥味。
不過要吃要趁早喔~
有些品項售完就含淚說掰掰了拉!
下次來到基隆,
不要再逛老掉牙的廟口囉~
改來孝三路吃道地小吃吧!

《好料資訊》大腸圈、紅槽肉圓、魷魚羹
神祕地點:基隆市孝三路99巷口(左右邊)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