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【甜點。花蓮】邊境法式點心坊


真是生為甜食鬼,死也要當甜食賊呀~
這次花蓮輕旅行,硬是找了一家赫赫有名的點心坊
滿足收集各地甜點的癖好~
(其實是我任性,吵著盧卡斯帶我來的)



今天要推薦『邊境法式甜點坊』給大家唷!
這家店不少部落客推薦,當時心想,花蓮這麼鄉下的所在,也會有好料嗎?
沒想到,這間甜點店完全是走台北Style的路線!


一進去,我就知道,「沒錯!!就是它了!」
嘗鮮,有時候很需要勇氣,因為常常會碰到不對味的菜。
(這不就跟找男人是一樣的嘛~)

等候區。
我們非常幸運,領到第二順位的號碼牌。
當時心想,來到鄉下,終於不用排隊了...
沒想到邊境名氣大到現場也要等待一下,
沒關係! 姊有的是「時間」!
好加在,5分鐘後就輪到我們囉~


這家店裝潢我非常喜歡呢~
有些牆面保留原始清水模的冷酷,但又適時搭配原木的桌椅,
提高整個咖啡廳的溫暖度。


飲料的部份除了有咖啡,還有非常多種類的茶,
水果口味的紅茶、綠茶非常多~
他們家的紅茶系列很棒,當天非常多女孩兒點,
我這咖啡癮君子,還是不免俗點了黑咖啡來嚐嚐囉~


甜點可分成兩類:溫蛋糕、冷藏蛋糕
溫蛋糕有費南雪、可麗露、千層酥、鹹派等。


冷藏蛋糕則略分為巧克力、水果類的。
因為大部分他們家的甜點取名都很藝術,
稍微看了一下內容物,大致上就是我說的兩種類型!


邊境以巧克力聞名~旁邊還設了個小小的巧克力專櫃。
喜歡巧克力的人,非常值得一試唷!
(因為我也試了~完全是我這隻苦甜巧克力派的菜)


*擁抱*
這款是由焦糖、香草夾心慕斯,
配上72%溶化巧克力、萊姆酒液和餅乾底所組成的。


看到這張橫剖面,害我又想去花蓮一趟了啦~~~
這個體積雖小,但是吃起來的層次感滿分!
本來以為焦糖加上巧克力會過分死甜,
完全無需擔心這個蠢問題,
由於是苦甜巧克力,不會甜到死人,
反而讓焦糖帶出了香氣~~

上面還灑了些許的金箔,整體感大增為貴婦呀~~


*覆盆子香草夾心千層派*

我就是為了它
為了它
為了它衝來這間店的啦!!
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千層酥,怎麼可以不吃?!
在冷藏櫃裡沒看到它的身影時,
害人家好落寞....
只好問老闆娘..「請問櫃子沒有的,就是沒有了嗎?』(淚)
老闆娘說「是」的當下,我聽見了心碎的聲音。
她又默默說「不過..覆盆子千層30分鐘過後會有」
GOD~
老闆娘您一定要讓我這麼百感交集嗎?!
二話不說,給它點!(就說了,老娘有的是時間)


千層派,真的很多層喔!
而且輕輕一碰就碎的不成人形,
害我都不知道怎麼下手~
派皮非常的
重點又來了,內陷跟我在台北吃的不一樣。
台北多為奶油狀的卡士達醬,
邊境的夾心則是柔軟到像半溶化狀的冰淇淋,
加上香草籽和覆盆子,完完全全是我的女神。


這邊慎重提醒大家,去點餐一定要快很準,
前面給大家看的蛋糕櫃,15分鐘後已經成這副德性。
我一直聽到大家狂點的是「旋轉木馬」、「夏洛特」、「千層派」


盧卡斯趁人家去廁所時,搭訕起棉花糖小姐~
聽說棉花糖是自己手工做的喔!
索性又凹男人幫我帶了橘條火柴棒!

兩款小點都表現的很好,會讓人起肖~

忘記說,這家咖啡口感偏酸帶些苦,不過是會回甘的歐。
我和盧卡斯都非常喜歡。
很開心坐到窗邊的位置。


不經意晃到展示櫃時,
還發現主廚從法國學習回來的證書。
真的非常厲害呀~~
難怪點心、蛋糕表現的100分!

推薦給大家囉~建議週末來訪時,還是可以偷偷訂位。(笑)






《好料資訊》邊境法式點心坊
花蓮縣花蓮市明智街73號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