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【小吃。花蓮】戴記扁食、海埔蚵仔煎

終於來到花蓮小吃篇了~
但,依然有太多種類要介紹,咱們一個一個慢慢來歐~

今日出爐的就是:戴記扁食、海埔蚵仔煎!



旅行最美的地方就是吃道地小吃了!(興奮)
第一次看到賣小吃賣到變『有限公司』


這麼厲害的東西怎麼可以不來試試?!


連蔣公都來吃上一碗,怎麼可以輸他?


大約有10顆餛飩在碗裡載浮載沉的,
每粒都是皮薄餡多汁~


湯頭也很棒喔!完全沒有味精,油蔥香提味提的剛剛好!
比起一品香扁食,我還是比較喜歡戴記。
每口扁食,都像是有仙子在舌尖上跳舞似的
美妙的滋味直到離開花蓮前都想再來一碗~


你們看這人潮,不曉得人還以為在排炸彈蔥油餅咧~
No,No,No,是海埔蚵仔煎
這家是盧卡斯大力推薦
(不好吃揍他~)
本身是沒有特別喜歡有摻太白粉或是地瓜粉的食物,
(好像在吃鼻涕)
既然帥哥推薦,就GO啦!
我的天天兒呀~下午5點就這麼多人,是要逼死誰~


我想大家都是為了牠們吧~超新鮮的蚵仔躺在那邊任你們吃


男老闆負責點餐,女老闆負責送餐
老老闆娘負責煎,實在不得不佩服這家人,
為了愛吃的我們,全下海做生意(菸)


重點來了~
蚵仔煎是有SOP的歐!

1.抓把蚵仔,均勻分成10份,
2.每份上面都灑上太白粉漿,
3.再打蛋在上面
4.中間洞洞放大把小白菜翻炒後,平均分給每份
5.起鍋

我在旁邊看的一愣一愣的,這也太標準化了。
跟之前自強夜市『北港春捲』一模一樣,


廢話不多說,立馬來吃現煎蚵仔煎。


好加在他們家粉漿不厚,又煎的脆脆的。
蚵仔熟度剛好,完全沒有過老縮小!!
只可惜菜少了點,旅遊在外,特別想吃菜嘛!
(你是呆子嗎~高價值的是蚵仔啦!)
這間海埔蚵仔煎,跟南部的口味不大一樣。
有興趣的冰友,一定要把史給揪留空位給這家。


話說回來,我吃完蚵仔煎,
覺得隔壁好眼熟.....
原來是火紅的『楊子萱愛玉冰』,無奈肚子已經8分飽,
就不想再多裝湯湯水水了。
(殘念)



《好料資訊》

戴記扁食
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

海埔蚵仔煎、楊子萱愛玉冰
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